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借力造势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防火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2 10:43: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榕江县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即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聚焦中心、突出主业、强化监督,以纪督政、以纪促政,借力借势造势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防火墙”。

  借力。借中央八项、省委十项、州委十二项、县委十二项规定之力,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年初以来,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第四纪工委(监察分局)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采取摇号等方式开展作风督查21次,发现问题12个,查处违反工作作风纪律案件10件10人,违反作风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和纠正。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带头大兴艰苦奋斗和清正廉洁之风,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县“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1.4%。

  借势。借当前中央强力反腐的大好形势,全县上下立足常敲、常提醒,通过采取完善体制机制、注重宣传教育载体、打造宣传阵地等新举措,打破了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模式。制定了《榕江县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将全县643名县管干部纳入日常监督管理,全县690余名领导干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对拟提拨的120名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23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开展了“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 “廉政宣传月”、廉政文化“五个一”等宣传教育活动;5月16日,在县法院首次召开全县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庭审现场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违纪违法人员作现身说法,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深刻的“洗礼”。在县法院挂牌成立了全省首个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并在全县21个县直部门挂牌成立了“警示教育联系点”,总投资150万余元的榕江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也已启动,为构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

  造势。坚决按照中央“当前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的反腐新要求,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加大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截止今年10月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群众信访举报112件(次),受理信访举报109件(次),初步核实违纪线索73件,党政纪立案36件,同比上升12.5%,结案36件,同比上升12.5%,党、政纪处分36人,同比上升5.8%,立案查处的科级干部8人,同比上升14.2%;查处侵占民生资金的案件17件、同比上升6.25%。通过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和信访初查,共收缴违纪资金600.96万元,收缴违规车辆3辆,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50.33万元。突出在“精品案例”上下功夫,精选出10个精品案例,进行深入透彻的剖析,以案明纪,不断完善制度建设。通过采取一系强有力的措施,全县查办案件各项指标呈现台阶式增涨。(榕江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篇:榕江三宝侗寨侗文化旅游景区累计投入资金7850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