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籍大学生石庆卓 放弃优越工作条件返乡当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9 10:40: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榕江籍大学生石庆卓今年6月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后在沿海发达城市找到了好工作,但是近日他却辞职回家了。原来,征兵工作已开始,他回乡报名应征,实现自己由来已久的“从军梦”。

  石庆卓今年22岁,系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今年6月份毕业后,通过应聘的方式进入了深圳一家大型企业上班,月工资有5600元(试用期),因为是管理岗位,公司还提供条件比较好的单身宿舍。

  但是,通过与亲友联系,石庆卓获知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开始了,在询问清楚征兵细节后,他决心辞职回乡。“我从小就崇拜解放军,上学读书后就有了从军梦,在我念高中时,班上有两个同学去当兵了,我是非常羡慕。”石庆卓说,但是,那时他觉得自己掌握的知识不够,所以没有“冲动应征”。

  下定决心放弃优越的工作环境去当兵后,他立即向家人宣布了自己的想法。之前,他担心家人不同意,谁知父亲举双手赞成。“在部队如果发展好,就留下,为国家多做贡献,如果不能留下,回来后也一样参加工作。”石庆卓的父亲说。

  据了解,石庆卓担心自己身体条件达不到征兵的标准,所以常年来,他坚持锻炼身体。“在大学期间,只要不下大雨、大雪,我都要早起跑步。”石庆卓说,可以说,他为了当兵入伍,已经准备了约十多年时间,可以追溯到他刚念初中的时候。

  除了锻炼身体,他还有意识通过书刊杂志、电视节目、电脑学习一些军事知识。“我最想去的部队是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石庆卓说。目前,石庆卓已顺利通过了征兵体检。待政审合格后,他就可以实现自己参军入伍的夙愿。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启动后,榕江县报名入伍的青年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在40%以上,学历水平、身体条件、综合素质较往年有了明显提高。(文严波)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榕江《苗族鼓藏节》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下一篇:榕江5民族乡共庆建乡30周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