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当兵光荣退伍也光荣 剑河县举办老兵回乡欢迎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5 08:51: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新兵入伍要欢迎,老兵退伍,也要欢迎。12月3日,剑河县为返乡老兵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这让刚退伍的老兵龙锐热泪盈眶。

  像这样的老兵欢迎仪式,在剑河县还是第一次举办。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县人武部政委赵世波去慰问老兵,期间一位老兵报怨说:“我们入伍时披红挂彩好风光,退伍却冷冷清清无人问津,这心理很不舒服。”

  “难道退伍回乡就不光荣了吗?”老兵提出的问题引起了赵政委的注意。在今年剑河县人武部的议军会上,他把问题“摆”出来,请县委县政府领导“定夺”。

  剑河县委书记王勇志获知此事,当场表态说,决不能让老兵们流血流汗又寒心。最终,剑河县委、县政府决定把欢迎老兵回乡的活动搞起来,还推出了多项安抚老兵的工作措施。

  在今年老兵退伍之前,剑河县组织新闻媒体宣传了退伍老兵的先进事迹,请优秀退伍军人作访谈,展示了老兵风采。

  新一批老兵即将回乡,县人武部和有关部门专门成立了迎接老兵回乡小组,按照送兵的规格,迎接老兵回乡。

  据了解,除了欢迎老兵,剑河县还建立退伍老兵就业信息数据库,分门别类进行登记,并根据社会就业岗位需求情况和退伍老兵的就业兴趣,举办退伍老兵职业培训班,提供“订单式”技能培训,积极向企事业单位推荐。

  “退伍了,不管怎么说,心理都有些失落。而第一脚踏上故土,遇到了热烈的欢迎的人群,这心里自然舒服多了,在部队时的雄心壮志又回来了。”老兵龙锐说。(龙静 李志华 张美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南加镇12.4法制宣传再谱新篇章
下一篇:剑河县检察院制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