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经济开发区四措施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2 12:02: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随着黔东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羊坪站货场装卸能力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加上连日来的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对多数建设项目和企业的建设、生产带来影响。黔东经济开发区积极应对,进一步加强领导,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加强调度,多举措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调度,将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抓部署、抓保障、抓生产。明确区经济发展局、区规划建设局分别负责企业和在建项目的生产、建设调度工作,实行一日一调度,每日的调度信息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到相关领导的手机上,并形成周报呈区分管领导阅悉。

  二是加强服务,及时准确地解决企业复产、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着力保企业保项目。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现有生产企业燃煤、电力、油料、运力、用工等生产要素的保障,确保投产企业正常生产,建设项目早日投产达产;同时做好与相关部门协调企业融资、企业与工人、企业与农户的矛盾纠纷,为企业生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是加大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利用短信、企业QQ群、宣传标语等方式提前做好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宣传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做到企业户晓,人人皆知。

  四是严格控制,抓紧安全关口。对节后复工复产的企业和施工单位,做好每日寻访登记、安全排查工作;同时,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强安全事故防控,做好突出重大情况早报告、早处置,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王婧)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学习贯彻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