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安全教育日”各校对学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2 09:43: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31日是“第1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麻江县各中小学在县教育局校安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利用“安全教育日”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对学生开展“消防、防震、反恐”等教育与演练活动。

  当日下午2时20分,杏山小学安静的校园里警报声突然响起,瞬间校园气氛变得紧张起来,整个校园从“学习模式”转移到了“应急疏散模式”。全体师生似乎真的面临着火灾一样,各班学生捂住口鼻,弯着腰按照平时演练的线路有序地向“安全地带”跑去,仅用了46秒全部撤离完毕。

  “我校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吃住都在学校,因此把训练学生紧急避险的能力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每月坚持训练一次。今天演练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学校长期训练的结果。” 副校长杨彩岚说道。

  下午2时55分,向阳小学请来了派出所的同志正在操场教孩子们进行“防恐培训”。

  “当歹徒用胶带封嘴的时候,迅速将嘴唇舔湿,这样可以使胶带容易活动,以利于挣脱……”警察叔叔一边讲解,一边为孩子们做示范。孩子们边看边学,很快掌握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

  据了解,麻江县中小学在“安全教育日”通过“安全课堂”、中小学安全教育网络频道等各种途径对学生进行各类安全教育,让孩子们掌握了丰富的安全知识;通过各种应急演练,增强了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和紧急避险能力。(彭德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麻江杏山中学举办“光盘行动”演讲比赛倡导节约风
下一篇:麻江县4000万元升级改造农贸市场 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