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寨斗牛一枝花 拉牛赴麻江角逐 夺得3万元大奖(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31 15:42: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30日,雷山著名"苗寨斗牛一枝花"李灵婷拉牛赴麻江县碧波七鑫斗牛城,参加麻江首届“邮政电信杯”百牛争霸赛,她拉的牛为A组120号麻江博爱猛牛,在百牛角逐“牛王”争霸中,荣获A组第一名,夺得30800元大奖。

  据了解,此次斗牛活动共有来自云南、湖南、贵州等地的百余头名牛进行参赛,吸纳两万名斗牛爱好者及观众到场观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人间栏目组进行为期3天的全程录制。


拉牛上场

迎战

  据悉,李灵婷是贵州省雷山县望丰乡斗牛专业村——青山村里公认的“村花”,她17岁被雷山县歌舞团录入到艺术团工作,在歌舞团期间,她是一名苗歌主唱演员和苗舞主要演员,她精通苗族各种歌舞,如飞歌、情歌、敬酒歌、锦鸡舞、芦笙舞、板凳舞等。

  因从小喜好斗牛,李灵婷在2008年,辞退歌舞团工作后,单独干起了养斗牛、拉斗牛比赛的男人活,她拉的斗牛在多次的牛王争霸赛中获佳绩,打破了当地“女人拉牛参赛不吉利、不能获胜”的神话。

  2008年以来,李灵婷牵牛参加各种比赛达20场。2013年7月,她还将她的爱牛随“雷公山苗岭斗牛艺术团”到杭州进行为期3天的斗牛、斗狗和苗族歌舞表演。

  2014年3月12日晚,江苏卫视《非常了得》栏目上,出现各种美女,校花、村花、班花,还有少数民族的寨花,那天晚上观众通过收看江苏台,电视荧屏上出现一位少数民族的美女,这美女可不同于一般的少数民族美女,这可是一位武将!她就是“苗寨斗牛一枝花”李灵婷,她能把凶悍的牛训练成牛王,还多次拉着牛王参加争霸赛,实在非常了得!(李应光 周士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雷山近7万亩银球茶陆续开采(图)
下一篇:雷山开展“入校蹲点”检查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