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专家建言编制《雷山鱼酱》地方标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09 17:21: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6日,雷山县召开了《雷山鱼酱》地方标准专家讨论会,邀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高级农艺师、雷山农特产品研发首席专家周定生,州质监局标准化科长李穗渝,州质检所高级工程师周晓琴和凯里学院教授张文华四位专家,鱼酱行业代表企业五家,共13人参会。

  会上,专家就雷山鱼酱的产品种类划分、原料、感官、品质特征、标准指标、产地环境、贮藏条件、保质期、包装形象以及品牌打造与保护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切合雷山鱼酱产品标准编制及产业发展的宝贵意见。通过讨论,《雷山鱼酱》产品标准框架已基本成形,各项感官指标达成了统一意见,其余理化指标待抽样检验后再确定。

  鱼酱是雷山的地方特色产品,自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播出后,受到热烈追捧。县政府召开鱼酱专题会议,组建了标准编制专家组,将雷山鱼酱作为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增效、推动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今年6月,雷山县质监局向省卫生计生委提交了2014年贵州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申请,并完成了该标准立项审评,待审批公告。此次专家讨论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雷山鱼酱》贵州省地方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也加快了《雷山鱼酱》地方标准发布实施、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工作任务的步伐。( 周道鑫)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雷山:“苗岭笙歌音乐季第四期”中秋专场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下一篇:雷山县开展控烟行动助推“全国卫生县城”创建步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