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望丰乡“五举措”强抓民生项目监督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28 10:4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民生项目监管力度,远离民生资金“高压线”,雷山县望丰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五项措施强力抓实民生项目监管工作。

  高度重视,齐抓共管。为使民生特派工作取得实效,该乡及时召开民生监督特派监督工作动员会,向广大干部和村两委讲解民生监督特派组的成立目的、意义和职责任务,使他们对民生项目监督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同时,还明确了乡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纪委书记、各村两委、村监督委员会主任主要领导为第二责任人,各包片领导对所包片村民委负监督责任的责任链,通过召开动员会,为下一步各种民生监督特派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培训,提高综合素质。为加强村级监督委员会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综合业务素质,该乡采取以会代训、经验交流座谈、跟随办案学习等形式,加强对村监督委员会主任、村两委的教育培训。通过培训,着力提高他们的办案能力和综合素质,让他们真正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维护者、模范执行者和有力监督者。截止目前,该乡共组织培训会6次,接办信访件11件、立案1件、办结5件、正在办理5件。

  创新模式,加大民生监管。该乡采取设立民生项目监督举报箱、民生项目监督举报电话和发放便民联系卡等多种方式畅通信访渠道,同时,还组织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对惠民政策民生建设项目资金、物资的分配过程和管理使用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省、州、县重大决策部署和涉农资金物资落到实处,通过这种全程参与形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自民生特派组工作开展以来,共设立监督举报箱18个,发放民生监督联系卡400张,接到群众咨询服务电话150余次,解决民生实际问题120余个,资金和物资到位情况核实共215户,发现问题3户共9项,已解决2户。

  规范公开,确保阳光。综合利用公开栏、涉农资金电子监管网络系统,将各种涉农资金公开到平台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对民生项目资金落实不到位,公开不及时,公开弄虚作假的责任单位,进行责任追究。目前,已经上传六项122条涉民、涉农内容到阳光监督平台,每天点击率都超过200余次。

  加强督促检查,转变作风建设。加强对财政所、社会事务办、村建服务中心等涉及资金的重要部门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确保了乡辖区内无截留、挪用资金现象发生;同时,还加大对乡属各单位、各站办、所的检查力度,确保各站办、所无收受红包、礼金等吃、拿、卡、要和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发生,有效整治了窗口干部“懒、庸、浮、慢”等问题。截止目前,暗访干部上班情况381人次。(赵仕平 杨国秀)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农村教育天地广 村民助学新举措
下一篇:雷山:109辆公务用车统一安装卫星定位系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