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三举措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9 09:41: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4年,雷山县紧紧围绕“环境立县、旅游强县”战略目标,坚持“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采取三大举措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创造“天蓝、地绿、水清”和美雷山和生产生活优美环境。

  加强生态工程建设。该县积极加强封山育林、人工造林工作,积极争取退耕还林项目,力争完成造林2万亩以上,确保全县森林覆盖率稳定在70%以上,并加强对森林资源的源头管理,加大林政执法力度,稳步实施全国首批禁止使用粘土砖试点县建设。

  加强污染源防治。加强污水、固体废弃物和生活垃圾的收集和处理,努力完成县城污水收集系统二期工程、县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工程、县城雨水(排水)一期工程,启动永乐镇污水处理工程、永乐垃圾填埋场建设;做好丹江河沿岸村寨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和农业生产污染源治理,确保饮用水源安全;加强县城污水处理厂和西江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提高进水流量和处理能力;加强对垃圾填埋、污水处理、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重点排污企业的执法监督,确保稳定达标排放,确保空气质量保持优良。

  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大太阳能路灯、沼气等清洁能源应用推广力度。推进垃圾分类处理,鼓励城乡居民购买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余国德)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着力培养“三型”党员 助推阵地建设
下一篇:雷山举行“人口福利·生育关怀基金”发放仪式暨“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