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季度黎平城乡居民现金收入增速实现开门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3 10:23: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黎平县乡镇统计管理办公室的调查,2014年第一季度该县城乡居民现金收入呈现良好的增收势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4920.3元,同比增加547.3元,增长12.5%;农村居民人均收入1843.4元,同比增加240.4元,增长15.0%,实现了首季增收开门红,为全年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增长夯实了基础。

  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为城乡居民带来了就业机会的增加,推动了城乡居民的工资性收入。调查数据表明:一季度黎平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634.8元,同比增加224.7元,增长54.7%;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340.7元,同比增加38.4元,增长1.2%,工资性收入继续成为城乡居民增收的主要来源。

  今年,黎平县将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和财政补贴,直接地促进了城乡居民转移性收入的增收。调查数据显示:首季该县农村居民从养老金或退休金、最低生活保障、报销医疗费、社会救济和补助等得到的转移性收入人均为451.6元,同比增收164.4元,增长57.3%;城镇居民转移性收入为517.5元,增长20.5%。(唐学章)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70亿元
下一篇:贵航集团看好黎平旅游 将在景区开发等领域重点投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