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镇瓮港村黑色马铃薯喜获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9 12:3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眼下,正值黑色马铃薯收获时节。5月27日,凯里经济开发区下司镇邀请黔东南州农委研究员栗周群、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杨桂兰,凯里市蔬菜站站长张卫书、高级农艺师杨定春,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农村工作局局长龙生才,麻江县三阳生态产业有限公司经理杨光泽等领导和专家,对瓮港村种植的黑色马铃薯进行临田测产验收。通过测产验收,“红皇后”平均亩产为1557.4公斤;“黑皇后三号”平均亩产为1147.6公斤,比去年试种产量增加455.07公斤。按照目前市场销售价格,每公斤可卖到5元至8元,亩产值至少在6000元以上。

下司镇瓮港村黑色马铃薯喜获丰收
 

下司镇瓮港村黑色马铃薯喜获丰收

  据悉,下司镇瓮港村将发展黑色农作物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同步小康建设的具体措施,成功试种黑米、黑玉米、黑花生、黑豆、黑马铃薯等“五黑”产品40亩,单项亩产收入在3000元至6250元之间。其中,去年试种黑色马铃薯“黑皇后三号”3.013亩,平均亩产达到692.53公斤,产量和经济效益都比传统马铃薯高出很多。这些黑色产品以其低成本投入、常规化管理、高效益产出、保健型品质,赢得瓮港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随着黑色食品种植面积的逐步扩大,瓮港村成立了黑色农产品开发专业合作社,并与麻江县三阳生态产业有限公司联姻,公司实行保价收购,提高群众发展“五黑食品”种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该村推广种植“五黑”产品面积近300亩,其中黑色马铃薯106亩。(罗传敏 蒋建民)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心系群众跟党走”——国税系统举行主题讲诵比赛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政企联合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