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秋镇狠抓马铃薯产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2 09:58: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平秋镇为找准产业定位,实施农业特色产业化,抓好产业基地建设,走“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规模化经营模式,全镇大力种植马铃薯产业。

  平秋镇为了做好马铃薯产业种植建设,在种植前积极做好项目政策宣传,组织发动,选定产业建设示范点,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农户、地块、种植规模上狠下功夫;种植后在产业培训和生产技术指导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各产业基地明确了一名科技人员,长期蹬守在产业基地进行生产技术跟踪服务指导,在整土、拉沟、开厢、施肥(底肥)、打穴、播种、施肥、覆土、施药(晚疫病防治)、采收等关键生产环节,技术人员及时深入各生产基地,进行“点对点”的科技宣传、现场培训和实践操作示范指导,把生产栽培管理实用技术知识,及时传授到农户手中,确保农户种植出成效。同时,为了消除种植户出产后销路顾虑,保证马铃薯顺利回收,该镇有500亩马铃薯与贵州盛世丰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回收合同书,并达成了0.8元/斤统货收购意见。

  据了解,2014年平秋镇种植马铃薯4350亩,其中,优质商品薯种植500亩,扩繁800亩,投入项目资金18万元。目前,基地长势较旺,计划出产商品薯150万余斤,0.8元/斤,产值120万元,实施农户369户,户均将增收3250元,实现1660人减贫。为我镇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减贫摘帽打下基础。(林世彬)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法院启用“午间法庭”真诚服务群众
下一篇:锦屏扶贫生态移民安置点有了新归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