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脱毒马铃薯打出漂亮“翻身仗”亩产超额完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7 09:06: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丹寨县是脱毒马铃薯示范基地县之一,为保障今年的秋冬季脱毒马铃薯扩繁。日前,州农业局联合丹寨县相关部门,到丹寨县龙泉镇五里村对脱毒马铃薯进行了测产验收。

  从2010年开始丹寨县已示范种植脱毒马铃薯4年了,今年马铃薯产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些天,在秋季马铃薯种源扩繁基地上,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着对马铃薯进行测产。

  工作人员正按要求把马铃薯收集并进行测量、称重等 ,经测产亩产达到3300斤以上,比省扶贫办要求的“一级原种产量要达到2500-3000斤/亩”目标数多出1500斤,远远超出了该项目以往亩产仅有1000多斤的结果。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丹寨县在龙泉镇五里村、兴仁镇台辰村开展中薯三号秋季扩繁种植共1000余亩,为丹寨县下步项目争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丹寨县群众减贫增收拓宽了渠道。(池明红 高在英 杨露婷)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丹寨:城乡保代办点让农民在家门口领养老金
下一篇:丹寨“一事一议”惠及全县96个行政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