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08家单位发现火患308处 锦屏消防责其整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9 09:45: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六打六治”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锦屏县政府积极响应,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创新举措,高标准、严要求,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把工作目标、措施、责任落实到位,全警动员,严密布防,强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着力从深度、广度、实效上下功夫,紧抓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强化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消防宣传培训等“三个关键环节”,最大限度消除火患,有效维护全县火灾形势的安全稳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以“责任”为引导,各职能部门整治持续推进。行动开展以来,当地消防部门第一时间向县政府、公安分局主要领导汇报,王万勇副县长亲自带队督导“打非治违”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各行业系统、公安部门召开消防工作会议、部门协调会2次,5名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听取消防专题汇报,县政府负责人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2次,全县共派出各行业检查组12个,检查单位186家,公安派出所检查单位142家,保持了“打非治违”工作的高压态势。

  以“排查”为手段,社会消防环境持续净化。按照党委成员联系督导基层工作分工,2名党委成员带队,采取分区域、分时段、分重点督导的方式,对“打非治违”行动进行督导检查,高位推动,促进工作任务落实;同时各部门采取“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细化工作职责、任务、目标,协助消防部门开展监督检查、隐患整治工作,帮助消防部门建立完善各类工作台帐。坚持发现一批,处理一批,警示一批,对火灾隐患“零容忍”,对消防违法行为绝不姑息。目前,全县共检查单位186家(次),发现火灾隐患30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99处,有效净化了全区消防安全环境。

  以“宣传”为主线,“生命通道体验活动”持续升温。当地消防部门积极协调公安、安监、住建、工商、文化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各类单位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惩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形成隐患整治合力。当地消防部门积极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消防安全,畅通生命通道。开展中小学校培训,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播电视、广告牌等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形成“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和谐平安”氛围。发挥“96119”举报投诉热线的作用,全面畅通火灾隐患投诉渠道。目前,全县共开展消防培训4次,培训400人次,开展消防宣传8次,发放传单10000余份,“打非治违”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靳旭阳)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人大常委会出台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
下一篇:锦屏县600名消防协管员进村入户查改安全隐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