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铜鼓:2000只节能灯照亮山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4 11:04: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锦屏县铜鼓镇群众领到一份特殊的福利——“补贴”节能灯。该镇铜鼓村村民龙本志拿着25块钱便可购买到6只节能灯,把家里灯泡全部换成13w的节能灯。“每天平均照明5小时,与一只60w的白炽灯相比,一只13w的节能灯一年可节电约85度,每年能节省一大笔电费呢!”龙本志细细地算着。

  “政府补贴绿照工程”由财政补贴50%价格,农户自己再出资50%便可买到不同瓦数的节能灯,对比目前普遍使用的白炽灯,节能灯可节电70-80%,使用寿命长8-10倍。连日来,铜鼓镇政府积极筹备本次节能灯推广工作,认真做好需求摸底调查,大力将利民惠民的“政府补贴绿照工程”推广入户,切实转变群众的传统用电观,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止日前,铜鼓镇已发放2000余只节能灯,替换家庭传统的白炽灯,预计每年可减少照明费用8万余元,实现年节电18万余度。(李华懿)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锦屏铜鼓:木材监管干部成了林区“守护神”
下一篇:三江镇“两统一分”开创基层自治管理新模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