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山洪暴发5人被洪水卷走 目前2人获救2人遇难1人失踪(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30 13:42: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6日晚上23时许,锦屏县钟灵乡突发山洪,导致正在河岸边搭棚休息的5名伐木工人被洪水冲走,2名伐木工人当场被救,其余3人失踪。

  27日上午9时,锦屏县消防大队接到县领导的统一调度,出动2车9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由于26日晚才下暴雨,导致山坳处河流水流湍急,搜救难度十分大,经过近30分钟的艰难行进,搜救人员到达事发点。此时,现场已一片狼藉,冲毁的山石、树木错综复杂,河流水位猛涨,并且河流两边的泥石不停的滑落如水中,给救援带来了严重的阻碍。


救援现场

  消防、公安、武警等救援力量,按照从事发点一直往河流下游进行搜救的方案,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张搜救,未发现失踪人员。由于天色已黑,加之大雨不断,事发点随时可能引起次生灾害,救援指挥部与失踪者家属进行商讨,经家属同意后,决定搜救人员暂时撤离。

  失踪第三天,29日中午12时30分,在距离事发点沿下游河段2公里处发现第一名失踪人员,失踪人员位于河流中间,河宽30米左右,水流湍急。14时许,锦屏县消防大队出动1车7名官兵到达现场,此时,第一名失踪人员已被渔船送到岸边。经过5分钟的紧急转移,第一名失踪人员被送上120救护车,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确认已没有生命迹象。



  失踪第四天,30日上午8时50分,接到当地乡政府报警,现场发现第二名失踪人员。据了解,发现地是距离事发点河下游2公里左右,河道宽30米,失踪人员位于河流顺流靠左岸10米处。了解情况后,锦屏县消防大队出动1车8名官兵赶往现场,利用渔船,绳索,担架,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将失踪人员救上岸,已不幸遇难。

  目前,对第三名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还在持续紧张进行中。另从当地医院获悉,最早获救的2名伐木工人没有生命危险。(张晓龙 龙建林)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锦屏消防横幅助阵“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宣传
下一篇:锦屏:消防安全大比武为安全护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