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彦洞乡开展2014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演练大比武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5 11:16: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4日,天下着毛毛小雨,彦洞乡农村消防演练大比武在彦洞至救民公路路段(乡派出所至周家寨公路线段)热火朝天地展开。这次比赛由彦洞乡消防应急演练工作小组和锦屏县消防队督查小组联合组织。

  简短的消防紧急疏散及安全自防自救知识培训过后,大比武正式拉开序幕。随着一声叫笛吹响,彦洞村二队四名参赛队员一个手抱消防水袋,另一个肩扛消防网管,有两个队员手台消防泵机组比对手抢先冲到目的点。套接网管、抛拉水袋、启动消防泵机,各个动作快速有序规范完成,最后在枪头处射出一道白色水柱,最后以1分8秒的最短时间摘到本次比赛桂冠。在彦洞村一队与黄门中学队的对决中最为精彩,两队队员技能要领、体力与速度都不相上下,黄门中学队抢跑在前,抢到了第一个抽水口,彦洞村一队也不甘落后,比对方稍慢将近一秒的时间把水柱射出枪头,以1分11秒的成绩与黄门中学队并列第二名。

  本次比赛通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增强和明确各村,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及职务,普及群众自防自救常识,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整体实战能力,大大地增强了广大群众支持消防、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消防热情。(王芳焯)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锦屏新化乡国土资源所多措并举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篇:锦屏查获两张假发票 填开金额9960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