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群众路线宗旨关注民生 驻村帮扶队伍给力基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2 16:33: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检察院领导,对我村大力支持,感谢你们化解了我村7年来的山林流转纠纷,现在山林退回来了,群众心里踏实多了”。原美乐村老党员李文锦握着向传奎检察长的手深情地说。

  近年来,检察院对固本乡5个村实行对口帮扶,一直关心着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在得知“美乐村与扣文林场有限公司山林流转纠纷案”随时会发生群体性事件的同时,向传奎检察长亲自挂帅,针对情况实际,展开调研16次,走访群众360余人,制定方案5套。驻村工作人员根据收集到的意见、资料、信息等进行综合、反馈、协调。最终找到了双方都能接受的方式,稳妥解决了矛盾纠纷的办法,与基层真正接上了地气。

  检察院连续两年帮扶固本乡。向传奎表示:“扶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效机制的任务,群众有困难我们必须深入了解,对热点问题关心,为群众办点实实在在的事。”

  “这条路是检察院帮扶我们的,今后回家方便多了。”打工回家的李德能欣慰地说。2013年检察院联系美乐村,与交通局争取了总长为3公里,路宽4.5米的通村公路硬化项目,投入资金达159余万元;与移民局对接引进稻田水渠工程项目2000米,资金达20万元;完善村级消防设施等基础设施20000元,各项目一一得到落实。除此之外,还赠送给该村办公室复印打印机、电脑电视折合资金2万余元,帮扶农户资金达10000余元。

  2014年具体帮扶务翁村,检察院作为固本乡的帮扶单位,一直以来以深情务实的帮扶情怀,与基层群众建立了深厚帮扶关系,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宗旨。带着亲情联系群众,带着责任服务群众。不仅“一对一”进行实际资金物资帮扶,还“对症下药”帮助村里制定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协调处理各类纠纷,引进项目解决行路难等突出问题,对民生共生建设做出了表率。

  锦屏县各部门各单位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紧扣同步建成小康发展大局,突出和谐稳定主题,全县111个驻村工作组580名驻村干部“全覆盖”深入走访帮扶,摸排矛盾纠纷和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使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的目标,为全县农村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姜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形式多样迎接“世界读书日”(图)
下一篇:锦屏县公安局敦寨派出所开展夜巡活动守护平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