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油茶项目进展喜人,富民强县指日可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1 11:34: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8日,锦屏县科技局局长杨仕森、副局长王世涛及林业局经济林产业办相关人员一行6人深入到铜鼓镇嫩寨村和偶里乡云照村了解富民强县油茶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铜鼓镇和偶里乡都是承担富民强县油茶项目中油茶标准化栽培科技示范基地建设任务的重要乡镇。其中铜鼓镇嫩寨村承担了100亩的任务,偶里乡云照村承担了400亩的任务。时值油茶抚育忙季,每到一个地方,工作人员都认真地查看当地油茶的长势、在田间地头听取农户们的意见,并向农户耐心讲解除草、施肥和修剪的技术要领。截止3月28日,县科技局与县林业局一起,已经将所有承担富民强县油茶种植任务乡镇的油茶基地春季抚育情况实地走访了一遍。

  锦屏富民强县油茶项目启动始于2013年7月,项目分成无性系高产油茶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油茶深加工基地建设三个子项目。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国家科技计划拨款190万(资金已划拨),省、州两级财政拟共同拨款100万,县财政拨拟拨款100万。“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是项目实施的重中之重,其内容是建油茶标准化栽培科技示范基地2500亩,油茶低产林改造科技示范基地3000亩,示范带动栽培推广面积7万亩,发展油茶低产林改造面积3万亩。项目任务中的油茶种植以“长林”、“湘林”无性系高产油茶品种为主。项目覆盖13个乡镇,5万农民,通过项目实施农民人均收入将增加1700元以上。富民强县油茶项目的实施将会探索出一条能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能促进农民脱贫致富、能实现富民强县需要的因地制宜之路。(吴泽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涉嫌强奸幼女 23岁“酒胆英雄”11小时落法网
下一篇:锦屏:敦寨镇人大代表当好民生宣传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