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以油茶开发为由 无证砍伐国家天保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9 10:57:47  来源:  

  2013年1月4日犯罪嫌疑人陈代木以侄儿的名义在岑巩县成立“岑巩县泥草堂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之后陈代木了解到岑巩县天马镇落杭村向岑巩县油茶办申办建立州级油茶示范基地,项目正在逐级审批的信息后,陈便有意识的把2010年2月以江口县裕民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的名义(法人陈代木)与天马镇落坑村马夫塘组签订的磨子湾、大垱一带《荒山、荒地使用权合伙转包合同》以及3月29日与天马镇塘湾村塘边组签订的雾路坡一带荒山、荒地《联合开发油茶合同》中的磨子湾、大垱、雾路坡一带的林地争取列入州组油茶项目示范基地,连片种植油茶。当知晓磨子湾、大垱、雾路坡一带的林地属天保工程封山育林区时,陈向县林业局有关人员咨询了是否能变更封山育林项目区。得到是只要在本乡镇找到面积相等的林地来移位置换,就可以变更的答复后。陈代木在本乡找到一块林地,便请天马林业站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陈代木未提交林地变更申请,也未到林业主管部门办理采伐许可证,在明知是国家天保林封山育林区内的林木严禁砍伐的情况下,以油茶开发为由,将磨子湾一带山中阔叶林木砍伐清理工作承包给吴远富。

  吴远富于2013年3月25日请人开始到山中进行砍伐,历时3个月,将磨子湾一带的林木砍伐完。经现场勘查,陈代木请人砍伐的磨子湾山林系“岑巩县2009年第四批扩大内需中央预算内投资天保工程公益封山育林”中的一个小班,属次生天然林,计砍伐面积558亩,砍伐阔叶林立木蓄积551.9355立方米,砍伐幼树102762株,导致国家投入管护山林费直接经济损失44550.72元。

  此案我院已批捕,公安机关在进一步侦查中。(彭秀英)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昔日重旱区 今朝美田园
下一篇:岑巩:整合多方资源 打造基层一流农化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