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您的肠道健康吗?肠道警报信号不容忽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4 10:53: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您的肠道健康吗?肠道警报信号不容忽视

  许多健康问题都是预防重于治疗,肠道保健也是如此,它在出问题前,其实会给我们许多信号,但人们通常对这些信号麻木不仁,失去了“防患于未然”的宝贵机会,最后可能真的搞到“疾”重难返,再也回不到健康的当初了。

  据《2012中国城市居民健康白皮书》,约95%的人认为肠道健康有异常表现。想知道您的肠道健康状况吗?做一下肠道健康测试吧!
 


 

  当肠道健康出现问题时,往往没有明显症状,但也会有一些细微警示信号,与其在最后亡羊补牢,不如及早重视这些肠道的警报信号:

  口臭

  胃肠功能减弱,使食物在肠内得不到正常的消化,大量食物糟粕不能排出体外,当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肠道内的有害菌便会过度繁殖,产生有害物质,形成臭气,向上通过口腔及鼻咽排出而形成口臭。

  皮肤粗糙、晦暗

  当肠内有害菌占据主导地位,其分解蛋白质、脂肪,形成胺、氨、吲哚、粪臭等多种有毒物质,毒素进入脸部毛细血管时,会渗入皮肤间隙,导致脸部产生粉刺、痤疮、色素沉着、色斑、皮肤粗糙、脸色晦暗等。

  臭屁

  每天适当排屁,是人体排出废气的一种正常生理需要。但如果放屁太多,而且带上一种臭鸡蛋气味的硫化氢,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这只有在蛋白质被肠内有害菌分解时才会产生。臭屁是肠道菌群失调,甚至是寄生虫病的症状之一。

  腹泻

  即使一天只排便一次,如果大便呈泥状或水状,就是腹泻。当腹泻成为一种经常或习惯性的症状,便形成了慢性腹泻,这时肠道内的菌群已经严重失调,如果继续下去,就极可能引发阶段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等。

  便秘

  当肠道机能出现异常状态时,造成粪便短小而干硬,并且水分较少,每天无法顺利排便,这就是便秘。慢性便秘会引发有害菌滋生,产生有毒物质和有害气体,损害身体的器官组织。而宿便的堆积,也是引起许多慢性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以上这些肠道警报信号的出现,归根结底是肠道菌群失调、有害菌占据优势所导致的。肠道健康一旦亮起警报信号,不但腹泻、便秘等问题接踵而至,如不及时改善,甚至会导致肠炎、大肠癌等,您知道吗?据第八届上海国际大肠癌高峰论坛的消息,大肠癌的发病率在我国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升速约为每年4.2%,远高于2%的国际水平。重视肠道警报信号,保护肠道健康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智慧商贸进销存新版升级 价格记忆成亮点
下一篇:纽崔莱卓越农耕大起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