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入春的时节多喝酸奶 葆春季肠道健康运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5 15:17: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入春以来,各地气温反复变化,不少医院的急诊科“人满为患”,尤其以肠道病人居多。中医认为,由于天气忽冷忽热易于影响肠道功能,平时应多注意喝酸奶等乳酸菌饮品保持肠道健康。

  1、注意腹部保暖

  肠胃喜暖恶冷,暖散而冷凝,凝则伤胃。目前昼夜温差变化大,要特别注意保暖,特别是患有肠道疾病的人,要随天气的变化适时增加衣服,不能让肚子受凉。夜间睡觉时要盖好被褥,以防止腹部着凉。

  2、合理饮食

  要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少摄取辛辣,多增加酸性食物。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

  3、吃时令水果

  最好是顺应大自然节气吃当令水果,不要选择反季节水果,春天时令水果相对较少,不妨适量吃苹果、柑桔等水果。

  4、多喝乳酸菌饮品

  乳酸菌可以分解鲜奶中的乳糖而产生大量的乳酸,使人体肠道呈酸性,这种酸性环境,可抑制腐败菌在人体内的产毒作用。同时乳酸菌还具有清理肠道,促进消化的作用,例如每100ml优益C中就含有300亿的活力C菌,帮助肠道运动。有助于解决消化不良、便秘、腹泻等,从而保护肠道健康。汉代王充在《论衡》一书中写道:“欲得长生,肠中常清;欲得不死,肠中无滓。”肠道健康则百病消。
 

责任编辑:潘艳英【收藏】
上一篇:春季初期赖床对身体的6大危害 你知道吗?
下一篇:易过敏人群初春时节应必备的四大抗敏食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