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周密部署 严阵以待——黔东南邮政全力以赴防汛保通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5 14:12: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自5月入汛以来,黔东南州雨量明显增多。根据气象台发布的预警显示黔东南州境内近期仍将有强降雨,极易发生山洪、城镇内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对邮政通信畅通和生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影响。

  精心安排 统一调度

  州分公司党组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分公司总经理马军为组长的汛期邮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全州邮政防汛保通信工作,制定出台了汛期邮运安全应急预案及相关汛期值班、指挥调度等制度,将防汛责任层层落实到各县(市)局、各部门,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同时要求各局高度重视汛期的邮件投递工作,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教育,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汛期邮运工作正常进行。调度部门与交通、气象部门保持沟通,及时了解公路、气象信息,保证邮件疏运。

  6月19日夜,黔东南遭遇今夏以来最大暴雨袭击,部分地区出现超过100mm的大暴雨,部分路段中断,州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20日一早州分公司党组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公司张斌总经理对黔东南邮政的关心关爱及对防汛工作的指示。州分公司下发传真电报《关于做好全州邮政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制定黔东南州邮政汛期网路运行保障应急预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县市局、各部门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同时对驾驶员、投递员、乡邮员等外勤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做好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储备,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当日下午分公司组织召开全州邮政汛期安全工作安排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各县市局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及时转移低洼危险区域的邮件、设备和资料,避免或减轻暴雨灾害对邮政生产、通信可能造成的影响。同时州分公司安排督导组赴部分县市局指导防汛工作。

  员工众志成城 保障通信畅通

  凯里营业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应凯里学院、凯里职院等高校毕业生要求,冒雨前往校园设立临时邮局,深入学生宿舍冒雨帮助学生扛运包裹,邮件处理中心全力配合支撑,凸显邮政优质服务。6月19日到21日三天,共收寄经济快递1050件、标准特快5件、普包181件, 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6月19日晚的暴雨使三穗县款场水电、通讯、网络全部中断,6月20日一上班县局无法联系到支局,该局立即由副局长带队赶往款场指挥抢险救灾。为确保资金和邮件安全,县局抢险人员一直待在支局直到当晚水电、通讯恢复正常。雷山局对汛期防汛工作进行周密分工,制定了人员、邮件、车辆、资金等汛期预案,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应急设备等达到最佳状态,随时调度使用,同时作好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和协调。镇远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安全自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调整生产作业流程,检修运输车辆,密切注意汛期预警信息,做好汛期来临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员、邮件和财产安全。岑巩、榕江、黄平、施秉、台江、天柱等县局在6月20日组织全局员工学习了省、州公司防洪救灾保通信相关文件,要求各支局所保持与当地党委、政府保持联系,积极采取应对举措,做好各项防汛工作,防止水淹生产设备和邮件。

  汛期以来,州分公司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人员伤亡、邮件丢失等安全生产事故,员工士气空前高涨,全州邮政上下将尽全力,确保汛期邮政生产通信安全畅通。 (陈焕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2014年中期行业发展黔东南州商家联盟论坛盛会举行
下一篇:东风本田汽车大型促销闭馆会-凯里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