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孙瑞和:治霾防雾势必大力推进煤改电,清洁生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3 13:14:28  来源:江淮网  

  淮锅兴业雾霾治理埋头苦干别出怪招,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西安雾霾已经严重影响西安国际旅游城市的定位,为此,有关部门请来了“雾霾神器”——雾炮车。

  这台由西安市新城区市容园林局引进的大型雾炮车在新城广场进行调试。该车负载的大型雾炮可喷射120米远、70米高的水雾,相比普通洒水车,雾炮车喷出的水雾颗粒极为细小,在雾霾天气可以进行液雾降尘、分解淡化空气中的颗粒浓度、将飘浮在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迅速逼降地面,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另外,同样10吨水,普通洒水车只能喷洒10分钟,而新型雾炮车可以喷洒1个小时,覆盖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大大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

  听起来是那么回事,但是仔细琢磨,这也顶多是个噱头。雾炮车无法进行大面积降尘,所以能真正大范围减霾吗?

  发展分布式能源一定要因地制宜

  中国能源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在北京存在什么样的发展机遇?您对天然气“退出家庭,进入小区”这种观点如何看?

  潘一玲:天然气“退出家庭,进入小区”我个人是赞成的,但发展分布式能源必须做到因地制宜、科学合理。

  以北京为例,北京现在已经有了大的供热网,规模大些的设施基本都在大网附近。而那些不在大网附近、成体量、应该搞分布式能源的建筑,又可能受到上网的影响。因此,发展分布式能源不是仅靠规划就能决定。至于分布式能源在北京的未来发展,就看 “十三五”规划会有些什么深入的探讨。

  目前看来,发展分布式能源投资高、运行费用高,还和能不能上网有关系,这需要精细的计算和管理。想让燃气采暖“退出家庭、进入小区”,如果是新建的小区,又配备了中央空调,就可以推分布式能源项目;但是对于那些已建成的小区,硬将其改成分布式供能,效果恐怕不好。

  大力推进煤改电,清洁生产,环保生活。

  采用煤改电采暖有什么好处? 冬季燃煤取暖存在着很大的潜在危害。大量的煤灰对人体存在着极大的危害,粉尘易导致肺病,燃烧未尽的废煤容易导致煤气中毒及火灾。长期燃煤产生的大量废煤垃圾量大而且难以清理,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目前,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电力设施建设已经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的各项生活需求,另外电作为一种能源方式,运用于电采暖也是一种安全、清洁、舒适的取暖方式。

  淮锅兴业HUAIGUO.CN “奇水”牌电磁热水器工作原理: 是一种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将电能转换为磁热能的加热器,在控制器内由整流电路将50/60HZ的交流电压变成直流电压,再经过控制电路将直流电压转换成频率为20—25KHZ的高频电压,高速度变化的电流通过线圈会产生高速度的磁场,当磁场内部的磁力线通过金属容器时产生无数的小涡流,使金属容器内的水自行高速发热,然后再将加热容器内的水输出达到炊洗和洗浴的目的。

  安全:发热器由外壁磁场感应发热,与电路无任何连接,真正做到水电分离,防漏电保护装置,防过热保护装置,防过压保护装置,防失水保护装置,接地保护装置,多重保护装置,确保沐浴安全万无一失。当微电脑系统监测可能会出现异常(漏电、过热、失水)时会自动切断主电源并报警,然后以预设的方式提示在显示屏上,待故障排除后会自动接通电源进入工作状态。完全避免了因使用或操作不当而缩短主机使用寿命。电磁热水器属于直热式热水器,即开即热,方便实用,可连续工作,主机寿命长达十年以上。

  节能:独创的电磁内热式结构,快速加热,不需提前加热,不用耗电保温,开机60秒钟即可使用,电能充分利用,热效率高达98%以上,超出行业标准近20%。与一般电热水器比较,节电节水达20%-30%。

  方便:一机多用分为炊洗和淋浴两用。直接连接自来水管,使用时,通水自动接通电源,关水自动断开电源。机身小巧精致,安装方便,操作简单,可多路供水,长期使用不结水垢。采用微电脑控制,数码显示,六档位功率调节,水温恒定,可连续使用,不受时间和水量限制。有水温显示、洗浴时间显示、当前功率显示等,一目了然,用户可随时明了自己当前的使用状态,可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随时调整、达到最佳效果。

  环保:工作时不产生有害废气,不耗用室内氧气,不产生噪音,不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是无污染的绿色环保产品,符合当前的世界潮流。 健康:利用磁场感应加热水的同时,对水进行磁化,软化,降低水的硬度,提高水的活性。磁化水具有分解钙质、抗菌消炎作用。使肌肤光滑,富有弹性。加速伤口愈合、防止皮肤疾病、有益皮肤美容。对于高血压、结石症都有很好地的辅助疗效。用磁化水洗发,能使头发洗得干净,保持亮泽柔顺,并有止痒去屑的作用。

  孙瑞和了解到,为了加快重污染企业电能替代的脚步,减少企业成本,2014年,政府还出台了《关于实施电能替代工作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孙瑞和:理性对待电磁感应加热产品辐射问题
下一篇:中国联通友庄路4G旗舰厅盛大开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