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实干担当 全力推进茶产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2 09:52: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台江县委宣传部积极引导联系帮扶村台拱街道交片村土地流转工作,进一步优化了土地资源配置,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拓宽农业增收致富渠道。

  据了解,县委宣传部围绕联系帮扶村交片村实际,因地制宜发展茶叶产业。

  连日来,台拱街道交片村,加快土地流转,街道村联动、全街道干部与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一道走村串户,加大茶产业规划区域的群众思想动员工作,向广大群众讲解茶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优势。

  该村的昌门坳茶叶基地是帮扶单位县委宣传部多次到山上考察,认为十分适合发展种茶,帮助该村脱贫致富。目前县政府已投入270余万元开发该茶叶种植基地,开垦300余亩,每天都有80余名贫困户参加植苗,每人每天劳务费100元,预计到本月下旬,第一期植苗任务全部植苗完成。

  据悉,今年秋季该基地将扩大到1000亩,实现交片村贫困人口全覆盖,并辐射到周边的村寨。该基地的建设完成将成为交片村首个大规模的村集体茶叶产业基地,同时,也是全县规模最大的茶叶基地,可以为该村乃至全县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台江县将开拓茶叶市场,打造好台江茶叶的品牌,将市场做大,产业链做长,确保产业效益不断提升,全力助推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张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精准扶贫 技能先行
下一篇:台江县: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扬起自信风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