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精准扶贫 技能先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1 16:46: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技能扶贫是台江县精准扶贫的关键措施之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注重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从文化和精神层面及时补位、造血帮扶。

  台江县人社系统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联动,用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搭建技能学习平台,以技能扶贫这一“造血式”扶贫的方式,帮助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路。

  2018年台江县多次到肇庆高新区、余杭区开展劳务协作交流,对接三地劳务协作工作,现场调研、对接供需。过去一年来,台江县人社部门与肇庆、余杭、惠州、潮州等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4场大型就业扶贫劳务输出专场招聘会,深入各乡镇开展“小分队专场招聘”15场次,组织100余家用工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

  近年来,台江县人社局结合务工市场需求和产业结构特点,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培训模式,一方面选派有技能培训需求的贫困人员到贵阳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技能培训,提升贫困人口就业技能,激发台江县贫困人员技能培训的能力和活力,另一方面邀请院校专家、技术专业人员和本地能工巧匠落地台江培训,手把手“传教”。2018年培训3162人,其中贫困人口2800人,共57期,预计到今年底累计开展贫困人口技能培训达到6000人以上,让缺乏技术的贫困群众搭上技能培训“快车道”,着力提升“造血”能力。

  据了解,台江县人社局积极建立与肇庆、余杭的劳务协作伙伴关系,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搭建三地劳动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建立劳动力就业创业信息沟通反馈机制。2018年,台江县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164人,有组织输出到杭州务工42人,输出到肇庆等地24人,积极为台江县贫困群众搭建劳务合作平台,努力实现“订单式”定向输送贫困群众到肇庆高新区、余杭区就业。

  下一步台江县相关职能干部在肇庆、余杭驻点的帮扶联系工作组,帮助在肇庆、余杭贫困劳动力适应工作环境,协调两地扶贫工作信息往来,统筹推进协作工作,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张 强)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台江老屯幼儿园举办国学开班仪式(图)
下一篇:台江县:实干担当 全力推进茶产业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