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镇:“三个落实”推进低效作物调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1 15:13: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下司镇着力强化责任、工作和措施“三个落实”,抢抓时节做好低效作物调减,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新民村发放蜂糖李苗

  强化责任落实。成立镇低效作物种植结构调整工作专班,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班长,班子成员任副班长,脱贫攻坚分队、各相关股室站所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为成员,专班下设办公室在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中心负责人任办公室副主任,中心全体同志具体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落实各部门技术服务、招商引资、宣传报道、矛盾调处、资金保障、督办检查等工作责任,列出时间表、线路图、责任人,挂图作战,按时序推进。


白午村委会为村民购买大豆、花生种子,发放给村民播种,助推低效作物调减

  强化工作落实。按照“能退尽退、应调尽调”的原则,制定2020年低效作物种植结构调整实施方案,各村、各分队配合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制作低效作物调减改种图斑,将每块0.6亩以上低效作物种植现状、替代作物、经营主体、具体地块和农户、责任人全部落实到图斑上,以低效作物种植图斑为基础,督促指导村、组、户进行低效作物种植地的调减改种,实行台帐管理和对帐销号制度,实现调减一块、验收一块、销号一块,归档一块。


花桥村高效作物芹菜喜获丰收,采购企业上门采购

  强化措施落实。在巩固草莓、玛瑙红樱桃、芹菜等高效传统农业产业的基础上,选准蜂糖李、辣椒、花椒、中药材等主导产业品种,采取集中连片方式,做大做优主导产业,其中已完成种植面积3260亩,已落实土地面积720 亩,落实种苗可供种植面积720亩。此外,13个村自发筹集资金30余万元,用来购置替代物种苗并免费发给群众种植,落实种子可供种植面积5000余亩。探索“经营主体+”组织方式,集约经营主体19个,其中企业13个,专业合作社6个,已签订单面积600亩,其中:花椒350亩、辣椒250亩。(顾满红 刘婷婷)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做实巡前调研,提升巡察精准度
下一篇:凯里:加快项目签约落地 助推项目成果转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