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1月4日到庆云过“冻鱼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9 08:47: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8日记者在从江县旅游局获悉,该县庆云乡侗族同胞将在11月4日(农历10月12日)欢度传统盛大节日“冻鱼节”。

  据介绍,“冻鱼节”是庆云石姓侗家人为纪念祖先落寨(开始居住称落寨)的一个传统节日,定在每年农历10月12日举办,“冻鱼”是当地侗族同胞在节日期间必备的一道佳肴。具体的做法是将放养了一年以上的鲤鱼用农家自制的米酸汤煮熟,之后冷却,直到鱼汤凝冻,这就是冻鱼,其味道十分鲜美可口。

  节日那天,庆云当地的侗家人家家户户开田捉鱼,邀请外乡的亲友们前来品尝“百鱼宴”。餐桌上除了以“冻鱼”为主菜外,炒的、烧的、腌的、煮的、煎的侗家特色肥鱼美味菜肴应有尽有。

  此外,节日期间还将举办庄严神秘的“迎萨祭萨”仪式,上演唱侗歌、唱侗戏、迎“萨玛”、吹芦笙、展侗族特产等民族文化活动。(梁雨 向自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今年前9个月从江41人被查处 挽回经济损失617万元
下一篇:从江巨洞举办斗牛活动 黎榕从80余头牛王同堂竞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