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北纬25.7度的候鸟迁徙途经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7 09:48: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来,一批批南迁候鸟沿贵州省月亮山山脉飞越从江县翠里乡这个多年鸟道境内,为确保候鸟安全过境,翠里乡政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的方针,出台一系列措施为候鸟迁徙打造“绿色通道”,让候鸟在此地有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把这里当着永远的家园。

  途经翠里乡境内的候鸟有的属国家Ⅰ、Ⅱ级保护珍稀鸟类。近期,为防止村民们诱捕候鸟,翠里乡人民政府加大巡护监测力度。为及时、全面掌握鸟道动态,翠里乡政府部署安排人员全方位全时段巡护开展保护候鸟专项执法行动。每年8月到10月,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和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翠里乡高度重视,成立了保护候鸟领导小组,及时查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

  为加强宣传力度,提升保护意识。翠里乡在全乡张贴《关于禁止猎捕猎杀候鸟的通告》,在人流密集区和各重要路口张贴、发放。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并引导和鼓励群众关心、支持保护候鸟工作,自觉抵制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产品行为。让我们为候鸟有一个温暖的家,让从江县北纬25.7度的月亮山给候鸟一个舒适安全的栖息地。(刘朝富 徐贵邦)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前8月500万元以上工业增加值超3亿元
下一篇:新教学楼破土动工 方良小学师生圆65年教育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