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本土第一侗戏《金汉列美》正在火热的排演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31 10:23: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贯洞镇政府四楼会议室热闹非凡,不时传出优美动听的“天籁之音”侗族大歌和本土第一侗戏经典之作、一曲动人的爱情赞歌--《金汉列美》等侗戏表演。从江贯洞“侗戏之乡·魅力贯洞”文化周节目正在紧张的排练中。2014年8月27日晚,县人大副主席孟荣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广局局长石朝玉,县民宗局副局长杨永妮等一行5人及贯洞镇党委书记杨光杰,镇长廖育松,党委副书记杨昕亲临现场,为贯洞镇9月13日的文化周节目坐阵指导。

  “侗戏之乡·魅力贯洞”活动主要展现本土第一侗戏经典之作,一曲动人的爱情赞歌---《金汉列美》。这部戏剧的编者是清朝末年侗族著名歌师张鸿干。清道光八年,歌师张鸿干根据从江贯洞寨的真人真事创作了这首长篇叙事诗取名《金汉列美》,后由黎平县腊洞村戏师吴文彩改编成一部爱情戏剧。侗戏《金汉列美》在侗族地区代代相传,一百多年来,这部戏剧在侗族地区特别是从江贯洞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这次为参加从江县周末“文化周活动”,特意将《金汉列美》这部侗戏搬上舞台,并邀请当地有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梁维安戏师作展演总顾问。《金汉列美》的演员们都来自贯洞本寨村民,他们用朴素的语言,细腻的情感将一百多年前发生在贯洞本寨的这个真实的追求美好爱情的感人故事,生动的呈现出来。精彩的表演获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县领导对贯洞镇所选节目及演绎形式给予了极大认可,并对演员们近半个月的排演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贯洞镇将在9月13日从江县“文化周—周末大舞台”活动中,上演这部原生态经典之作——本土第一侗戏《金汉列美》,以现代的舞台形式呈现到广大群众眼前。同时将向外界展销贯洞镇的手工服饰、地方美食、农特产品等,届时我镇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既营养又丰富的原生态侗族文化大餐。通过活动不仅能展示民族文化,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而且大大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弘扬特色地方文化,同时也能让大家从民族特色产品中受益,促进我镇经济文化的全面发展,助推贯洞镇小康建设和快速发展。(钟南)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谷坪乡为“道德讲堂”注入新元素
下一篇:多样的从江县加榜乡饮食文化(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