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本土公益微电影《守望别野》9日首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0 11:43: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3月9日上午,由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联合纳威兄弟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拍摄的微电影《守望别野》在凯里市中凯星鑫影城举行了首映仪式,这部电影围绕着黔东南的留守儿童而展开,在台江县红阳村、雷山丰塘村取景拍摄,全片以黔东南方言为主,是一部地地道道的本土4K微电影。

  该影片以讲述山区留守儿童的生活为题材,反映当前农村普遍存在的留守儿童这个群体的实际问题,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在孩子心理上给予正确引导,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和关注。



领导和剧组人员合影
 

  团州委副书记石艳在首映式上说到,黔东南州作为劳务输出大州,留守儿童超过10万。留守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希望《守望别野》这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微电影能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留守儿童不只是一群缺少父母照看的人,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孤儿,他们的成长与祖国的未来也息息相关。”这句话一直贯穿了整部影片。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小小的身躯过早地承担了原本还不该承担的重任,他们本该自由快乐地学习,却因种种原因失去学习的机会。“守望别野”,守望大山里的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关于评选表彰第四届黔东南州“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道德模范的通知
下一篇:黔东南州扎实推进学校素质教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