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扎实推进学校素质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0 13:11: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黔东南州教育系统以提品质、扩容量、增活力、促精品为重点,规范教学管理、突出办学特色、提高教育质量,多措并举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功举办“明礼知耻在校园”文明礼仪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的方式,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文明习惯,提高文明素质,全州参与学生达数万名,参加省级决赛获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二是大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黎平县第四中学获评全国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称号,麻江县隆昌中心学校、施秉县平宁小学获评全省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称号。大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精神。

  三是深入推进民族文化进课堂。坚持民族民间文化的传承从中小学生抓起,全州开展民族文化教育学校达1136所;截至2015年,我州中小学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侗族摔跤、苗拳等项目已经连续5年获得全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一等奖;榕江县中小学的“独竹漂”获全国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一等奖。

  四是深化体育艺术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发展,制定《黔东南州校园足球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凯里一中、榕江一中各分别招收24名足球特长生,24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63所被评为省级足球特色学校;高中女子足球队荣获全省校园足球冠军,成为贵州省校园足球历史上第一个高中组女子足球冠军;圆满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教育部专家组对凯里、台江、三穗三县市的检查,全州中小学生身高、体重和力量素质呈上升趋势,乡镇中小学尤其明显;开展中小学校校歌创作评选,推动“班班有歌声,校校有校歌”活动开展,凯里市鸭塘中学校歌《放飞希望》等12个学校的校歌获评一等奖。

  五是改善学校食品卫生环境。投资3000万元新建、改扩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270所,举办了全州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培训班,出台《关于切实解决好我州中小学校校医配备校医务室建设与管理的意见》,全州学校医务室室覆盖率达30%。(州教育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本土公益微电影《守望别野》9日首映
下一篇:想知道黔东南最营养最好吃的稻米在哪儿?看这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