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今年搭建五个平台促全民创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5 11:26: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强化创业支撑,促进全民创业大发展,今年从江县着力搭建好“五个平台”搞好全民创业,力争年内新增城镇就业46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300人。

  搭建创业载体平台。加快完善洛贯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努力提高园区的吸引力和综合承载能力。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人经济和民营企业增加投资、扩大规模、多创品牌。

  搭建资金支持平台。着力突破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发挥政府引导和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通过担保公司为创业者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帮助其找出路、谋发展、快致富,实现自主创业。

  搭建人才保障平台。整合好教育、劳动就业、农业、扶贫等各类培训资源,按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免费培训好各类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建立好人才储备库,为全民创业提供人才支持。

  搭建科技支撑平台。强化创业培训,加强创业指导。组建专家志愿队伍,为创业者提供项目论证、创业策划、风险评估等服务。各有关职能部门组织专家为创业者提供后续服务和支持,帮助解决技术和管理等难题,鼓励企业增强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

  搭建信息服务平台。要根据城乡创业者的需求,组织开展创业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为创业者提供政策、行业、项目和科技信息等服务。(吴德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丙妹镇小康路上着力打造的四张“牌”
下一篇:从江道德讲堂开年第一课:用身边事 教育身边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