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原滋原味原生态 古老年俗纷呈上演(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7 09:38: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春节期间,在从江县,当地具有数百年历史的古老民间年俗纷纷上演,神奇多彩的年俗文化为当地群众和无数外来游客呈上了一桌桌具有独特年味的原生态文化大餐。
 

  地处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处的从江县是一个以苗、侗、壮、瑶、水等10多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山区县,占总人口的96%。由于地理环境与交通条件等多种因素的制约,使得这里多姿多彩的原生民族生态文化至今得以完整保存。



隆重的“变婆节”

“变婆”走村串寨乞讨平安幸福

  今年春节期间,从江县侗族地区民众缅怀侗族女英雄杏妮而举行的“祭萨”活动,侗族男女青年为追求婚姻自由而举行的“鼓楼抢鸡”活动,以及侗族乡民为反应乡情民意从中辨别好官坏官而举行的“抬官人”活动等等罕见的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传统习俗,都如期在各地纷纷上演。


气氛热烈的鼓楼抢鸡场面

鼓楼抢鸡待嫁女和抢鸡新郎

鼓楼抢鸡活动中待嫁的侗家女

  据介绍,这些习俗各地举办的日期不同,从农历腊月二十九一直持续到农历正月十五。今年春节从江县民间这些盛大的年俗活动吸引数以万计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聚会观看,许多来自国内的广东、云南、四川、湖南、广西等省(区)和国外游客也慕名前来一睹难得一见的古老年俗。(梁雨 周志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侗族大歌剧《珠郎与娘美》在从江县小黄村进行首演
下一篇:“母亲邮包”项目落户从江 5000名贫困母亲受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