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趣味春运会 民俗活动花样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5 13:0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在新年期间,丹寨县扬武镇五一村的苗族村民们,以传颂贾理,背老婆过水田,唱苗歌,跳芦笙舞等多种多样的民俗活动来欢度新春佳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周边村寨的2000余名村民,齐聚一堂欢度新春。





  贾理是丹寨县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民间广为流传,每逢重大节庆期间,贾师们都会以颂唱贾理的形式,来表达内心的喜悦。在贾理颂唱现场,来自各村寨的老一辈贾师们轮番上阵,向围观群众传颂贾理的文化精髓。虽然贾师们已经连续吟诵了数日,但听众粉丝们的热情度却丝毫未减,都围在贾师身旁,席地而坐,听得格外认真。

  刚上台亮了一把嗓子的村民汤阿娜说,自己懂的也不多,这几天是专程来学习交流的,希望把自己老祖宗传下来的文化精髓,继续传承下去。

  除了传统的贾理颂唱外,春运会上,一些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也精彩纷呈。在背老婆过水田项目中,就以其浓厚的趣味性,引起了大家的格外关注。只见,报名参赛的夫妻,顾不上严寒,都挽起了裤腿,在水田上竞相角逐。更有夫妻俩配合不力,摔倒在水田上的,淌了一身泥水,引得围观群众哄堂大笑。

  据了解,春运会上的活动,都是由村民们自筹自办的,连续举办了4届的春运会,也成了村民们新春文化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丹寨:春节交警不放假 严格执勤保平安
下一篇:丹寨:篝火晚会庆新春 凝心聚力建家园(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