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委书记深入基层 与群众共商“发展计 ”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30 11:16: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金秋时节,田野里黄澄澄的稻子,像大地铺上的金色地毯,荷塘里粉红色的荷花绽放在绿叶清波中,娇嫩欲滴,争奇斗艳,与傍山而建的青砖黛瓦相映成趣……走进省岑巩县水尾镇一幅精美的风情小镇水墨画卷,呈现在人们的眼前,处处都能感受到小镇秀美的自然风光、人民生活的安逸、祥和。这只是该县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农村新景在岑巩县随处可见。

  “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垃圾围镇到处撒”,这是3年前岑巩县农村环境卫生状况的真实写照。该县辖7镇4乡,1486.5平方千米,22.79万人,贫困面较大。2011年11月,岑巩县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为加快小城镇建设,县委书记吴明上任后,立即组织召开发展会议,把农村发展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只有把发展与畜牧养殖、种植等结合起来,才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吴明如是说。

  “如何更好地为农村和农民解难题、办实事,减贫摘帽……”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吴明随即到各乡镇进行调研,以寻求解决问题的妙药良方。

  改善环境成为横在农村发展建设中的首要难题,为破解农村“脏、乱、差”现象。3年来,该县通过建立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实现了垃圾定点倾倒、专人专车负责清运。

  如今,干干净净的大街小巷,让人赏心悦目,漫步在思旸镇磨寨村,清新的空气伴着阵阵的清香扑面而来,干净的路面,整齐的绿化带,一字排开的路灯,粉刷一新的墙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现在想扩大规模养鸡,但对养鸡的技术还是不够了解,想来这里学点养鸡的知识。”6月6日正在农家书屋看书的注溪镇村民任道华说。

  “好,这样才对的,不学习就会后退呢。”吴明微笑着说。

  “老乡,今年种了几亩地的烤烟?能有多少收入?”9月16日吴明在凯本镇叶烟收购站点门前关切的问道。

  “我今年种了60亩烤烟,有14000斤,预计有21万元的毛收入。”凯本镇平芽村村民游光贵乐呵呵的说。

  心系基层发展,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他深入一线调研,与群众促膝交谈,不断推进全县农村改革深化。

  该县通过科学规划引领新农村建设,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因地制宜、积极谋划,精心打造具有思州地域特色的小城镇。充分利用山区生态环境优势,不断将企业文化、地域文化融合到农、牧业生产中,突出“一镇一产业一风貌”、“一村一寨一风一俗”,走特色产业,绿色发展道路,带动全县优化种养结构,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带动烤烟、思州柚、思州绿茶、杂稻制种、有机蔬菜、有机养殖等现代有机农、牧业生产基地建设,实现了农、牧业的稳产和丰收。农民在美丽乡村享受到了城镇化的红利,让农村美起来的同时农民的腰包也富了起来。(吴寿静)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举办“道德之光·岑人之美”首届颁奖晚会(图)
下一篇:“月汇报季评议”机制促推岑巩县纪检监察工作争先创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