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二纪工委“十六字方针”率先完成地网行动核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1 15:15: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岑巩县“地网行动”(家电下乡专项检查)入户核查及内业汇总工作已全面结束。在开展工作中,针对点多面广,量大人多,县第二纪工委采取“乡村联动丶早晚入户丶中午汇总、睡前讨论”的十六字方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乡村联动。针对点多面广,量大需求工作人员多的问题,为充分发挥乡镇纪委书记、村级纪检员的作用,联合乡镇及村(居)两委人力资源,提前分配核查小组并通知纪检员、村组干部在村组等候,实行纪检监察人员与非纪检工作人员“一对一”配合开展入户核查工作。这种做法既使各级纪检监察人员得到拉练,又做到力拔千斤完成工作任务。

  早晚入户。地网行动牵涉千家万户,目的是进村入户找人见到实物。核查工作须掌握农村生活劳作规律,打乱8小时工作作息时间,反其道而行,避开农户高峰出行时间,充分利用清早农户未出门、早晚饭在家、晚上休息时见面率高。这种做法效率高,重返少。

  中午汇总。各核查小组上午入户取得第一手核查资料后,中午各自对采集的图片进行编辑,与调查笔录、核查表一一对应,同时清查汇总表遗漏未调查部分,明晰下步安排。这种做法底数清,情况明。

  睡前讨论。当天入户核查工作结束后,在做好图片编辑和汇总表清查前提下,统一各小组进行讨论。一是听取各小组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采取的措施;二是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落实安排。这种做法有计划,有对策。

  据统计,此次“地网行动”( 家电下乡专项检查),二纪工委核查了水尾、天星2个乡镇3个监督责任区,共计7465台,投入人员455人次、历时32天,车辆155台次,造假套取补贴金额127.8万元。通过采取“乡村联动丶早晚入户丶中午汇总、睡前讨论”的十六字方针,两个乡镇整体率先完成地网行动核查工作。(李友华 石流平)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纪委“四个重点把握”确保“四个安全”
下一篇:岑巩平庄: 连日暴雨致道路塌方 党员干部奋力抢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