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团县委组织开展青年创业典型专场分享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9 13:42: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毕业不久,在团县委领导的联系下,我回到家乡种植了80亩松茯苓,并成立了君康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2012年又在团组织的帮助下,中药材从80亩发展到了400亩,团旗插在了创业示范点上。今年5月,还获得团州委颁发的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岑巩县大有镇腊恰畈80后创业青年张承峰说。

  5月15日下午,岑巩县团县委在该县大有镇腊恰畈村青年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开展以“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青年典型走进田间地头‘线上线下’”专场分享活动,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有创业就业成功青年的经验故事的分享,有现场正在创业或正准备创业就业青年的提问,最大限度的调动本地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来自该县的天马镇、羊桥乡、思阳镇等6个乡镇共50余名创业就业青年参加了分享活动。

  近年来,该县团委积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引导农村青年返乡创业致富,除了张承峰外,全县11个乡镇高桥亮、高德敏、张鸿、杨绍、马智等30个青年建立起来的示范点创业基地,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团建+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本地青年创业就业多达1200余人,开展各种创业就业培训达500余人次。

  为扶持当地“有知识、有梦想、有干劲”的“三有”青年创业就业,该县团县委充分运用青年创业就业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通过技术指导、电子商务培训等手段,帮助本地“三有”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政策支持。该县团县委还深入实施了“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行动”、“送金融知识下乡”、“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创建等工作,畅通了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渠道,缓解了创业就业青年资金瓶颈问题。(陈厦 杨元彬)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对58座水库电站进行“体检” 确保安全度汛
下一篇:岑巩平庄:村干部“两处坐班”解民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