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特别报道:贵阳市生态文明示范点推介概览(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9 16:38:35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日报   

  花溪区青岩镇龙井村

  示范点简介:龙井村位于青岩镇西面,距青岩古镇1.5公里,共319户,1082人,其中布依族占98%,是花溪区布依族聚居较多的少数民族村寨,植被保存良好,环境优美。几年来,龙井村从传统农业的种植模式转向以观光农业、乡村旅游业为主的发展模式,同时扎实开展清洁乡村活动,美化村寨环境,并注重提高全村村民尊重自然,保护生态意识,村民生态意识明显提升。2012年,龙井村获得了国家级文明村寨称号。

  建议参观路线:

  龙井寨门→村委会→文化长廊→龙井边→龙德班农家乐→布依文化一条街→屯脚院→屯脚寨门

  观山湖区碧海社区

  示范点简介:碧海社区位于观山湖区中心区域,社区服务面积4.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2.4万人,流动人口约1.1万人,是2010年3月贵阳市开展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新组建的新型社区。区域内生活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社区总体绿色覆盖率达40%以上。自社区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环保、生态文明理念,以“绿色社区”创建为契机,努力将环保、绿色生态工作纵深推进,贯穿碧海社区南北的碧海南路已全面实现白改黑降噪防尘,并在道路两侧全部更换上太阳能、风能环保路灯。主干道路两侧设有绿色出行的自行车道,成为贵阳市第一家拥有独立自行车道的社区。


观山湖区碧海社区

  小车河城市湿地公园

  示范点简介:小车河城市湿地公园位于贵阳市中心城区西南部、南明河城区段上游、总面积6平方公里,是全省乃至我国省会城市中心区少有的超大城市湿地生态公园。公园动植物资源丰富,地形地貌独特,集都市溪谷、溶洞景观、城市湿地于一体,突出河谷生态景观,利用河谷海拔落差等自然条件,梯次布局植被,以樱花、杜鹃、石蒜、红枫等湿地植物为主,展现原生态自然景观,成为山花浪漫的都市溪谷和展示贵阳生态文明建设的“窗口”。

  建议参观路线:

  落樱飞雪(步行)→碧溪云霞→茗泉问茶→杜鹃花谷→水磨时光→侗岭春深→廊桥烟溪(乘坐电瓶车)→蝶泉亭→花海拾贝→馀春啾鸣→玉璞童趣→樟木林香→木兰林语→芰荷深处→落樱飞雪

  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

  示范点简介: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坐落于观山湖公园东侧,占地面积2.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展览馆分为4层、16个层区,集规划展示、文化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展览馆综合运用最先进的声、光、电、4D等高科技动态演示手段,使实体模型呈现最佳逼真效果,以“过去、现在、未来”时空顺序为布展逻辑,将展馆分为百年贵阳展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展区、交通规划展区、城乡统筹发展规划展区等五大篇章24个展区,在其中不仅可以感受贵阳历史,还可以观看贵阳规划引领发展的最新成就,更能触摸贵阳美好的未来。

  建议参观路线:

  经序厅后参观胡锦涛同志情系贵阳展区→参观百年贵阳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区→乘扶梯至二楼参观黔中经济区及贵阳总体规划展区→至二楼夹层参观交通规划展区→乘扶梯至三楼参观产业规划及二环四路等各专项规划展区→乘扶梯至四楼参观“贵安领航黔中崛起”数字沙盘和2020生态文明贵阳城市规划物理沙盘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招生考试办:58所一本院校又录4453人
下一篇:特别报道:贵阳 一座绿意盎然的城市(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