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3年生态文明贵阳论坛将设荔波分论坛 (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5 16:53:43  来源: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7月12日,记者从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荔波分论坛”将于7月20日—22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举行。


  201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荔波分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荔波分论坛以“发展中国家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的挑战和探索”为主题,邀请美国、英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的生态研究专家学者和国内专家共同探讨,为发展中国家保护好世界遗产提出新问题和新办法,为政府提供法制政策参考。

  据黔南州政协副主席、荔波县委书记闵路明介绍,近年来,荔波县按照“保护为主、科学发展、永续利用”的原则,重点提出了核心区预防为主、缓冲区防治结合、外围区治理为主的保护理念,先后在遗产地核心区、缓冲区和外围区采取保护性建设、发展、管理等措施和保护性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遗产地环境质量的同时又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达到了世界遗产地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在生态环境恢复、地方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因此,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组委会决定,在荔波设立“全球世遗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分论坛,以引起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关注。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省市媒体

  闵路明还表示,荔波县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荔波分论坛,从而引领荔波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生态,在生态中寻求发展,推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荔波分论坛成为荔波常态化举办的国际高端论坛年会。


黔南州政协副主席、荔波县委书记闵路明介绍情况

  据悉,本次论坛上,国内外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专家、嘉宾将围绕“全球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动态与生态文明建设概述、实践、全球对比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演讲,他们将以国际高端水准,探讨目前荔波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解决办法,对于推进荔波世界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实习记者 安轶伦)


荔波县县长瓦标龙回答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贵阳高中招生录取第二天 一中择校生 最低 576分
下一篇:300名布依小伙姑娘盛装“六月六”蓬莱仙界对山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