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努力把贵州打造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2 10:39:5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赵克志在会见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并接受采访时说

努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把贵州建设成为“东方瑞士”

李军等参加

  7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贵阳会见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一行,现场接受了采访。省委副书记、贵阳市委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喻红秋参加会见。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中心感谢《人民日报》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关心支持,欢迎谢国明来贵州采访调研。他说,近年来,《人民日报》积极宣传贵州建设成就、全面报道贵州崭新面貌,在关键时候、重要节点发出贵州强音,极大鼓舞和激励全省人民开放创新、团结奋进,有力助推了贵州同步小康。在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筹备工作后,赵克志说,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贵州后发优势特别是生态优势逐步凸显,我们将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其办成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扩大贵州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希望《人民日报》一如既往关心关注贵州,积极宣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为贵州发展凝聚传递正能量。

  在接受谢国明采访时,赵克志说,我们将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把贵州建设成为“东方瑞士”。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推进退耕还林、生态建设、石漠化治理,建设“绿色贵州”。二是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重点发展特色产业“五张名片”和资源深加工“四个一体化”,大力实施“5个100工程”,努力实现集聚、集约、集群式发展。三是着力建设宜居城镇,开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努力实现以产业化提升农业、以工业化致富农民、以城镇化带动农村。四是着力推进水利和生态建设,大力实施水利建设生态建设石漠化治理综合规划,加快突破水利瓶颈制约。五是着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加快实施贵州生态文化旅游创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富有魅力、文化繁荣、生态良好、人民安乐的文化旅游发展创新区。六是着力保护好生态多样性,严守环境底线, 让贵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谢国明说,贵州这些年来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同时,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走出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的路子。《人民日报》调研组将深入采访、及时报道贵州科学发展的新经验、新亮点,为贵州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人民日报社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赵国梁)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华盛顿唱响贵州侗族大歌 登史密森民俗节舞台
下一篇:高校医学毕业去乡镇卫生院 助学贷款国家代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