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陈敏尔: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9 10:11:2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赵克志陈敏尔在全省2013年第三批重大工程项目开工现场调研时强调

  6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委副书记、贵阳市委书记李军等到今年全省第三批集中开工重大工程项目中的中科院贵州科技创新园、中电振华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基地二期工程开工现场实地调研。赵克志、陈敏尔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心思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一切工作都要服务和服从于这个中心不动摇,要坚持全党抓经济、重点抓产业、突出抓开放、关键抓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省领导谌贻琴、秦如培、廖国勋、王江平、何力参加调研。

  中科院贵州科技创新园项目以贵阳国家高新区为载体,用地面积387亩,总投资7.5亿元,包括现代资源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创新大厦、高新区研发中心、人才交流展示平台等建设内容。赵克志、陈敏尔来到项目开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开工准备情况。赵克志、陈敏尔要求项目各方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创新思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把科技创新园作为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的重要载体来抓,促进引导科技风险投资、技术产权交易、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创新服务机构聚集发展,打造“贵州科学城”,形成我省科技创新集聚区。

  中电振华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基地二期工程位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沙文生态科技产业园,占地455亩,总投资28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将进一步促进我省锂离子动力电池和蓝宝石晶体产业发展,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30亿元,年税收3.2亿元,解决就业1000人。赵克志、陈敏尔在开工现场实地查看,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希望项目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统筹考虑人才、住房等配套建设,以项目搭建创新平台、集聚各类人才。

  调研中,赵克志、陈敏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劳动的广大建设者、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赵克志、陈敏尔说,项目和园区是培育产业的载体,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集中精力抓经济、集中精力抓投资、集中精力抓项目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为项目服务、为企业服务的积极姿态和积极行动。希望项目单位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全力以赴保障要素供给,为项目扎实推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据了解,当天全省第三批重大工程项目345个在各地集中开工,总投资2388亿元,2013年计划投资557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发展和民生等领域。

  省直有关部门和贵阳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蓝莓产业成为“吸金石”
下一篇:遵义湄潭高速公路6月28日正式开通(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