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外媒称伊朗存在鲜为人知“商业帝国” 资产惊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2 11:4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调查显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控制着一个资产约950亿美元的“商业帝国”,这一数字超过伊朗当前的年度石油出口额。

  报道称,这个鲜为人知的组织名叫Setad,是哈梅内伊长期手握大权的关键元素之一。Setad通过系统性的查封数以千计属于伊朗平民百姓的房产,建立了自己的商业帝国,其目前几乎在伊朗各行各业都持有权益,包括金融、石油、电信、避孕药生产企业、甚至鸵鸟养殖场。

  英国媒体的这项调查长达六个月,将分三部分讲述,对Setad如何通过法庭诉讼手段聚敛巨量房地产、有时还冒领被弃房产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如今,该组织拥有以最高领袖的名义接收房产的垄断权,而且有法院的命令,该组织还经常拍卖出售被查封的房产,或是设法向原有房主谋利。

  英国媒体记者查证后发现,Setad在5月一个月就拍卖房产近300套,其中的许多房产价值数百万美元。

  Setad的波斯语全称为“Setad Ejraiye Farmane Hazrate Emam”,即“执行伊玛目命令”(Order of the Imam)的总部。“伊玛目命令”指的是伊朗首位最高领袖霍梅尼去世前签署的一项法令。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多年的动荡期中出现大量被弃房产,霍梅尼当时的这项法令催生了一个管理和倒卖这些房产的实体。

  据一位联合创始人称,当初创建Setad的目的是帮助穷人和老兵,设定存在期限仅为两年。

  报道指出,如今Setad已存在了近25年,还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商业帝国,麾下拥有房地产、企业股权及其他资产。除此之外,该组织还控制着一个慈善基金会,但尚不清楚有多少资金是被用来做慈善。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欧盟称法国税收政策已经接近可承受范围临界点
下一篇:世卫组织:全球医生缺720万 巴西医生分配不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