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卫组织:全球医生缺720万 巴西医生分配不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2 11:5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布报告指出,巴西每1万人中有81.4名医疗人员,较世卫组织目标高出许多,但地区间分配严重不平等。

  调查指出,目前全世界约欠缺720万名医疗人员,至2035年缺额将上升至1290万名,将造成严重影响。

  世卫组织调查的186国中,只有68国(包括巴西)超越每1万人中有34.5名医疗人员的理想水平;83国未达到每1万人中有22.8名医疗人员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巴西有2523名接生员、124.4万名护士、34.2万名医生,总计约158.8万名医疗人员,相当于每1万人中有81.4名医疗人员。

  世卫组织指出,虽然巴西全国平均每1万人有17.6位医生,但地区间分配严重不平等:在里约热内卢州每1万人中有40.9位医生,但东北部马兰豪州(Maranhao)只有7.1位。

  巴西卫生部指出,政府正致力投资采取措施纾缓医疗不平等问题,6月推出的“更多医生计划”,目的就是征召国内外医生前往较偏远与贫穷地区服务。

  到目前为止,该计划已聘请6600名在国外医学院毕业的医生,巴西政府的目标是在2014年3月时增至约1.3万名。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外媒称伊朗存在鲜为人知“商业帝国” 资产惊人
下一篇:国际法庭判决柬泰争议土地 大部分主权归柬埔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