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朗核谈判获进展 日本外相将赴伊巩固成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8 15:4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8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飞赴伊朗,希望能够利用东京与德黑兰的友情,巩固在伊朗核问题会谈中取得的进展。

  据报道,岸田文雄将在8日晚连夜离开东京,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在9日会面,并礼节性拜访伊朗总统鲁哈尼。

  在日内瓦与美、英、法、俄、中、德六国的谈判代表进行新一轮核谈的扎里夫7日表示,核谈可能会达成协议,伊朗有可能以冻结受到争议的核计划来交换放松制裁。

  一位日本外交官称,这将成为此次会面的主要议题,而岸田文雄会向伊方强调“伊朗应该对国际上对鲁哈尼政府的期待做出相应的回应”。这位官员认为,现在这个机会的时间窗口是有限的,伊朗应该主动展示灵活解决问题的意愿,重建国际社会对伊朗的信任。

  西方国家怀疑伊朗的铀浓缩计划是发展核武器计划的一部分,但德黑兰对此完全否认,坚称该计划的目的完全是和平的。

  伊朗急切盼望国际社会能够放松制裁,因为现时的制裁已经导致伊朗的石油收入减半,货币价值暴跌,通货膨胀率超过40%。西方也希望能够尽快与伊朗达成共识,打开与伊朗沟通包括叙利亚战争在内的其他议题的窗口。

  由于日本对中东石油的重度依赖,在伊朗受到制裁的这段时间里,东京与德黑兰一直保持着较为友好的关系。一直以来,双方都维持着许多西方国家早已切断的双向外交联系。

  温和派的鲁哈尼在8月上台之后,国际社会重新燃起结束伊朗核危机的希望。本周在日内瓦,伊朗与六大国(美、英、法、俄、中、德)六国进行的谈判,就是为彻底解决问题做出的努力之一。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利比亚武装派别在首都交火整晚 致2死20余伤
下一篇:日媒称安倍欲帮柬埔寨完善交通网 对抗中国影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