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朗外长乐观看待核谈判前景 称有进展就非失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7 11:55:30  来源:新华网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法国《世界报》网站6日刊载的采访中说,即将于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朗核问题新一轮谈判成功与否不以是否达成协议为标准,只要有所进展就不算失败。

  扎里夫说,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上周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非常积极”,双方还举行专家级会谈,讨论多项议题。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新一轮谈判已具备达成协议可能。

  不过,扎里夫认为,即便未能达成新协议,只要谈判有所进展就不算失败。

  今年6月,伊朗新总统鲁哈尼就职。扎里夫说,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机会之窗”已经打开,伊朗参与国际谈判时采取了新做法,态度认真。

  此前一天,扎里夫在法国首都巴黎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伊核问题新一轮谈判达成协议是可能的,伊方已为此做好准备。

  扎里夫5日还会晤了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法国外交部在会后公报中说,法比尤斯希望日内瓦谈判取得进展,伊方必须以“具体和可核查的方式”回应国际社会关切,谈判并非无限期。(记者郑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亚洲椰子树日渐老化产量下降 或打击百万人生计
下一篇:奥巴马致电祝贺共和党新星克里斯蒂连任新州州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