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与伊朗发表联合声明 欲携手解决伊核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1 14:2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访问伊朗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0日下午在德黑兰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称两国将为最终解决伊朗核问题继续努力。由于伊朗和欧美等6国的日内瓦谈判未得出结论,此次声明明确写入了日方对早日达成协议的强烈期待。日伊两国还确认了将在核裁军和核不扩散领域展开高官磋商。

  声明中两国外长就核问题强调,“考虑到了通过外交努力早日解决的重要性。”日方肯定了鲁哈尼政府积极参与与欧美等6国谈判的态度和日内瓦谈判的进展,同时伊朗方面表示“欢迎”日方在核问题上的贡献。

  有关持续内战的叙利亚局势,联合声明中指出,“改善恶劣的人道主义状况是紧迫课题”,强烈谴责叙利亚国内使用化学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声明展现了日伊两国将携手国际社会努力改善现状的姿态。

  此外,双方还就波斯湾这一日本原油运输大动脉的“航行安全”重要性达成一致。声明强调了波斯湾到太平洋的海上交通线上“航行自由”的意义。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叙反对派联盟:日内瓦会议需有反对派武装参加
下一篇:泰总理称将循谈判途径解决泰柬边境古寺周边领土纠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