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班牙列车出轨致79人死 司机受审承认车速过快(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9 10:38:46  来源:  

  当地时间7月24日,西班牙一辆客运火车发生脱轨事故,已造成79人死亡。这辆列车是在当地时间24日晚8点42分左右,在从马德里开往北部城市费罗尔的途中发生脱轨事故的。这是西班牙历史上最严重的铁路事故之一。

  7月29日 据“中央社”报道,西班牙火车出轨事故的肇事列车司机加尔松28日出庭接受审讯,法官将理清他在这起火车出轨重大事故的角色。此外,目前该事故的死亡人数已攀升至79人。

  这起火车严重出轨事故发生在24日晚间,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在28日1名伤者不治身亡后,攀升增至79人。70名伤者至今仍在医院治疗,其中22人伤势严重。此事故是西班牙数十年来死伤最重的火车意外。

  据报道,该火车的司机加尔松已接受审讯。他当天搭乘警车前往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区一法庭,他前一晚是在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市中心的警局渡过。

  西班牙官员试图查清,52岁的加尔松在这起火车脱轨事故中到底应负多大责任。法官将调查这起出轨事故,也将查清楚这列火车、铁轨以及铁道安全系统是否有问题。

  这列火车24日晚间通过弯道准备驶入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市时严重超速,火车随后失控脱出轨道,撞上墙壁并翻覆滑行,整列火车挤压扭曲变形,一些车厢还起火燃烧。

  肇事后加尔松被依涉嫌鲁莽过失杀人关押至今,但西班牙当局一直未正式对他提起控诉。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加尔松在出事后与西班牙火车系统控制中心及紧急调度员的谈话纪录显示,他承认自己行车速度过快。

  西班牙内政部长费南德兹(Jorge Fernandez)27日指出,有足够的证据指控加尔松犯下鲁莽过失杀人。

  (原标题:西班牙列车出轨致79人死 司机受审承认车速过快)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意大利一大巴车冲下高架桥已致36人死亡
下一篇:奥巴马连续提名5位同性恋者任驻外大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