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8 17:53: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年来,天柱县按照“抓重点、促增收,抓落实、求突破,抓创新、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改善贫困地区农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拓宽贫困群众基本增收门路、提高贫困群众基本素质”这“三个基本”,实施以“产业化扶贫、社会扶贫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为重点的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一是扶贫攻坚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自1994年以来,改县共争取到各类扶贫资金39070.3万元。其中:中央、省级财政扶贫资金13336.98万元,信贷资金15011.35万元,以工代赈资金7440.75万元,少数民族发展基金294万元,社会帮扶资金1878.9万元,日元贷款资金1108.32万元。

  二是贫困乡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在各类项目资金的扶持下,该县实施了扶贫整村推进村达107个,其中一类村67个、二类村39个、三类村1个。新修通村、通组公路812.1公里,硬化村寨道路73.63公里,新建农村生产人行桥70座,改善村级办公场所46个,新建村组办公楼、卫生室、文化室5775平方米。实施人畜饮水项目42个,新建蓄水池3630平方米,埋设供水管道232500米,解决了农村1.8万人和6000多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实施水利建设项目26个,实施种植业项目155个,发展优质杂交水稻、脱毒马铃薯、杂交玉米、中低产田改造等一系列高产示范种植面积103761亩。

  三是农村适用技术覆盖面不断扩大。该县积极开展农民适用技术、贫困地区干部、绿色证书、农村劳动力转移和产业化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培训17.58万人次,其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4447人,就业3738人,就业率达84.1%。

  四是农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截止目前,该县新增草地生态畜牧业产业化扶贫项目养羊农户1442户,种植牧草30100亩,建圈5万平方米,引进基础母羊25600只、种公羊1600只。新建油茶产业化项目高产油茶林28200亩,改造低产油茶林26130亩,新建核桃产业面积2万亩。

  五是社会扶贫工作效果明显。截止目前,该县实施社会帮扶项目88个,新建、改造校舍及卫生综合楼面积50852平方米,硬化村组道路500米,修建通村桥梁1座,建成文化娱乐休闲场760平方米,帮助该县10个乡镇卫生院配备救护车辆10部,资助贫困学生1488人。(天柱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智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再度获评贵州省经营性的人力资源服务业“诚信服务机构”
下一篇:天柱县职业中学开展119消防紧急逃生演练暨交通、禁毒、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