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传承民族民间文化 天柱将举办“四十八寨”民歌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8 17:18:18  来源:  

 

  为弘扬、传承“四十八寨” 民族民间文化,积极打造天柱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天柱县竹林乡将于6月22日--24日在风光秀丽的龙塘村两头坳歌场举行“四十八寨歌节”会。

  竹林乡是该县苗族聚居区,是湘黔边区“四十八寨”中心地带。境内原生态歌场星罗棋布,两头坳歌场坐落该乡龙塘村。这里保存着古朴的民俗民风、原始的自然风光。该歌场四周群山环抱,林莽深深,古树参天,藤蔓倒挂,曲径通幽;一年四季万木葱翠,鸟语花香,是人们旅游、休闲、避暑和苗、侗青年男女玩山、对歌、播爱传情选心仪恋人的好去处及专家、学者考察民俗民风、宗教信仰的富集地。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苗乡侗寨情·美丽清水江” 为主题。届时将举行民歌对唱类、齐唱类赛事和自由组合的参堂对歌、盘歌、侃古、玩山等民族民间文化活动。(龙胜洲 刘才洲)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重申“禁令” 举报违规办酒重奖5000元
下一篇:天柱县“三访”常态见实效 为群众追回“救命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